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校院”联学共建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纪检处 发布日期:2023-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纪检处)4月14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校院”第二协同单元联学共建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议在我校召开。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鲁正清,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云南轻纺职业学院5所学校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颖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省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交流了各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情况、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省属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情况。各校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鲁正清副组长对建立完善第二协同单元联学共建机制和业务专班框架作安排部署,并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出四点工作要求,“构建机制促提升”要把联学共建机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强化监管补短板”要强化办案安全和思想工作,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工作;“教育整顿强素质”要精准查找问题,解决好“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清廉建设找定位”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职责,协助推进主体责任。

  “组校院”联动协同机制是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整合省属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资源力量,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积极实践,旨在通过“就近整合、优势互补、利于工作”的原则,形成监督执纪新格局,提升监督执纪成效。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