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护理学院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马懿 马艺榕)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9日-9月25日,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毕立雄、副院长郭趣、副院长张朔伟、学工办主任黄冬梅及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活动。

  按照演练通知要求,各班同学分别模拟了四个场景:学生入校报到情景模拟、学生接到时空交集短信提示后的处置模拟、省外学生返校后发现当地健康码变黄码模拟以及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情况模拟。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参与到此次演练活动的角色扮演中,与同学们一同演练了遇到不同情况时的具体处置流程,加深了大家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的熟悉了解。

  演练结束后,黄冬梅对每个场景演练进行点评及讲解各场景注意事项。毕立雄对本次的防疫演练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指出,演练指令清晰、流程规范,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他强调,面对全球疫情防控的复杂情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始终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在校师生要自觉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除了主会场的演练之外,其他各班也都按照要求进行认真的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