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民法典》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尧雪洲)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呈贡校区召开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博士、云南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云南大学赵忠龙副教授作《民法典: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里程碑》专题讲座。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赵忠龙以《民法典: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里程碑》为题,从民法与民法典、民法典与保护人格权利、民法典与保护财产权利、民法典与保护交易秩序、民法典与保护婚姻家庭、民法典与调整继承秩序、民法典与调整侵权责任7个方面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用典型意义的民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

王翠岗强调,民法典不仅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也是全校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无论从个人生活角度,还是从更好履职尽责角度,全校党员干部都要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推动广大师生培养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依法依规推进高校治理,对照民法典推进学校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依法保障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