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珍爱生命,防于未“燃”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 119 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朱爽 申雪梅 黄南)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冬季防火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第一临床医学院于20191122日下午在白塔校区开展119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紧急疏散演练研究生、辅导员、白塔校区保卫人员、后勤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云南省消安消防普及中心专职消防队担任总指导。活动首先进行了119消防安全培训,云南省消安消防普及中心专职消防队宣传员钟海松结合学校消防工作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系统讲授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期间还邀请同学上台一同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灾潜在的危害性,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后,校园响起“火情”预警信号,教学楼烟雾弥漫,应急疏散演练随即开始,总指导下达紧急疏散命令后,全体师生迅速以低姿、弯腰、捂鼻、靠右等整齐有序的撤离方式从危险区域撤离到学院操场集合,全程用时不到5分钟。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通过让师生亲身参与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提升了师生防火防灾意识及应急疏散、逃生能力,达到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目的,进一步保障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第一临床医学院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