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护理学院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月”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黄冬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学院安全和谐稳定,努力打造平安护理家园,护理学院将今年3月份作为“法制安全教育月”,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根据方案,在开学第一周,各班进行了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重点学习了防诈骗、防盗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常识,教育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第二周,各班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宿舍用电、管制刀具、校园网贷等安全隐患,通过排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在此基础上,学院邀请了雨花派出所民警进课堂为同学们开展法制安全教育,通过一件件发生在大学城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述;邀请第一临床医学院专家为同学们开展“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护”的讲座,重点介绍了流感、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水痘、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护措施。并且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竞赛通过线上发布试题的形式,进行网络作答,共计有600多人参与答题,根据作答情况,评选出三十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护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月”活动,使学生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确保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