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护理学院举办“法制教育及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通讯员 张琼华 黄冬梅 3月19日,护理学院在弘毅楼1111教室举办“法制教育及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雨花派出所杨正勇警官担任主讲嘉宾,护理学院学工办黄冬梅老师主持,护理学院所有学生干部及各宿舍长参加。此次讲座得到了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讲座内容主要以防诈骗教育为主,包括如何预防网络招聘诈骗qq微信转账诈骗、“校园套路贷”、电话中奖诈骗、冒充某人进行转账诈骗杨警官讲述了许多发生在大学城的真实案例,一例例沉痛的教训,同学们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针对护理学院女生多的特点,杨警官还特别强调学生出行要注意安全,谨防人身财产的损失。

最后,杨警官还向同学们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普及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让同学了解如何辨别“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号召同学自觉遵纪守法。

黄冬梅在总结中强调,安全高于一切,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掌握安全防范常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正常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