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学校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冯增禄 黄春林)9月19日,保卫处结合学校实际,利用2018级新生军训期间,在呈贡校区组织了一次校内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jpg  

14时疏散演练启动,巡逻车、消防救援车上的防火警报响彻整个宿舍、食堂、体育运动区域,2400余名新生在疏散引导员(带队教师、班长等)一边吹哨子,一边引导疏散下,按照行动要领、安全提示,依次撤离各楼层、穿过模拟烟雾场地,快速有序,仅5分钟内全部从各住宿区域、餐饮点、室内运动场内等区域,安全的疏散到集中点--呈贡校区蓝球场。

2.jpg  

“安全重于泰山,时刻不可懈怠”,现场指挥学校保卫处处长秦红军肯定了参演师生员工优良的疏散能力,并根据学校分管领导指示,对2018级新生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消防安全,注意学习掌握安全知识技能;二是要善于观察,及时清理身边易燃废弃物,发现险情隐患及时处理上报;三是爱护安全设施设备器材,非紧急情况不可随意使用;四是规范用电,禁用明火,防范安全事故;五是养成良好安全习惯,并引导更多的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创平安。

3.jpg  

呈贡消防官兵在现场为全体参演师生员工,进行了一次专业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展出、讲解、示演等,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4.jpg  

另:保卫处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专门设置了模拟灭火装备,为2018级新生提供模拟灭火培训。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