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学校举办2017年春夏季消防安全讲座暨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冯增禄 黄春林)5月12日,学校消防委办公室(保卫处)在呈贡校区弘毅楼1111阶梯教室举办春夏季消防安全讲座暨应急演练培训。讲座聘请公安消防部队昆明高等专科学校训练部教研室主任李云波副教授主讲,部分学校消防委成员、义务消防队员、部门安全员、消防重点部门、部位的管理、操作师生员工参与培训。

DSC_8222.jpg

14时—15时15分,李云波为大家深入诠释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如何防范、灭火、逃生等,重点讲解了高校重要部门、部位消防安全重点部门、部位,如:各类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馆、博物馆、后勤服务、餐饮商铺、宿舍公寓、教学楼、会堂、室内体育馆等的消防安全管理和使用操作人员应该注意事项等等。通过一些重大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图片来进一步告诫、提醒同志们、同学们,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一刻不可懈怠。

DSC_8224.jpg

讲座结束随即在弘毅楼组织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声响,整幢楼内上课、学习的老师、同学们在身穿“疏散引导”字样人员的指挥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有序“逃离”教室,穿过模拟烟雾,3分钟内全部紧张有序的撤离模拟火场,到达指定安全地带,演练顺利完成。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