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我校在呈贡校区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火患”为主题的冬季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徐宏)进入冬季,气候干冷,防火形势严峻。20151125日下午校消安委办公室联合校宣传部积极响应全国公安消防机关正在开展的消防月活动,聘请校外公安消防专家举办以“珍爱生命、远离火患”为主题的冬季消防安全宣教讲座。

QQ图片20151127143642.jpg 

      在呈贡校区翰墨楼二楼报告厅内,近百名师生员工(以各部门兼职安全员、义务消防队员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师生员工为主)专心致志聆听来自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训练部李云波主任(副教授、大校副师)讲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火灾的危害、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灭初火、疏散人员等专题内容,李主任通过播放典型的火灾案例图片、说明等形式,教导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立“生命至上,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理念,强化了我校基层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QQ图片20151127143731.jpg

     在呈贡校区五色广场上,写着“‘珍爱生命、远离火患’”消防设备、器材操作展示现场”,“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防火技能”的两条横幅以及放置在旁边展示的消防专用设备、器材、消防灭火车等装备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师生听取观看公安消防专业队员(呈贡区公安局雨花派出所、消防大队派出的警官、警员)的细心讲解和专业的操作示范。师生兴趣高涨,希望学校采取多种形式来宣传消防安全。

  QQ图片20151127143656.jpg                                                             

    保卫处副处长秦红军代表学校消防委办公室感谢公安消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训练部李云波主任和呈贡区公安局雨花派出所、消防大队派出的警官、警员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校送安全、强保障。向参加此次讲座的师生员工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部门兼职安全员、义务消防队员回去后要及时向各单位(二级学院)、部门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汇报今天讲座的重点内容;二是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回去后要在师生中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并要认真做好相关的安全工作职责;三是本次讲座的录像视频,消防委办公室将于近期放置在学校保卫处的网页内,建议各单位(二级学院)、部门主动使用此载体自行开展消防培训,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素质。

     QQ图片20151127143704.jpg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