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秦红军)春夏季节,风干物燥。4月14日,保卫处联合图书馆、人文与管理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报编辑部等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学校师生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选用1.JPG
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模拟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和实地灭火演练三部分。讲座聘请到呈贡公安消防大队上尉参谋张伟警官主讲。张伟结合近年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特别强调了当前高校火灾隐患易发场所及原因等内容。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聚集到翰墨楼参与模拟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在楼宇内部疏散引导员的精心疏导下,参训人员在6分钟之内便安全有序地疏散至校徽广场。在校徽广场,大家在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展实地灭火演练,学习各种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体验使用灭火器材扑灭明火的过程。
选用.JPG
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既能让参训师生员工学习到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又能学习和体验在发生治安、消防、自然等各类灾害事件时,如何及时逃生和帮助他(她)人疏散逃离险境的方法技巧,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与处置能力。
选用2.JPG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